close

578DA87D-DF7D-45B9-933B-2AD33AA8505F  

 

記得四月二十三日那天,見到格友Rosa在我的一篇心情文字的回應話話。內心感到滿滿的愉悅,而且,當天4/23恰恰是「世界閱讀日」呢。到底Rosa說了什麼呢?

 

Rosa說:

 

喜歡michelle的句子。如果心裝滿了藍 雨 還下得來嗎?藍有時還蒙塵的,雨就下來洗洗吧。

 

最近看了以色列作家奧茲的書,書中提到一位聰慧的女子,被朋友形容成「所有作家都希望擁有的夢幻讀者」。Michelle 勤讀細品,用心回應作家們的珠璣字語,這句形容用於你也很恰當呢。

 

683A0427-2633-4EFA-8E47-29DA478A37DA  

 

一直以來,文字之於我,是一種靜默的「說話」。不用理會他人臉色的無拘自在感。

如果沒有如此的模式與內心對話,我無法想像是否還會是自己。我喜歡這樣的一處風景。一個有別於現實世界的所在。

 

我也是一名用心的讀者。對於自己喜愛的作者或文字,不管他們的類別是小說、散文或詩又或其他...。我的眼、手、心總一起併用。

 

於是我體悟,人生一路,與人之間的認識交流的深度,不是面對面,眼對眼,乃在於心碰心,感連感而起的火花共鳴。啊,好比村上春樹,對我來說,簡直把他當成知己了。

 

51EA0C81-F757-45D9-9C7C-6A8EAA6F1907  

 

前些天,大部分是往返醫院陪顧治療的母親。在那期間,反而覺得「脆弱」沒時間靠近自己。醫院內,來來去去擦肩而過的人們,少有表情是可以理解的了。悲哀,堅強輪番上陣。「當下」益顯珍貴。

 

心情最後,想以近日讀到的話語串連:

 

哭戲很多的人不代表最悲傷。

—鯨向海

 

至深的悲喜都像夢過。

以為自己變成蝴蝶,醒來卻依然是人類。

—-任明信

 

剛好的人生:不夠精彩、不夠悲哀。

—李進文

 

就像生命,也許不值得活,但也不值得死。

一定有定數,你所能做的只是盡情走到將盡之日。-任明信

 

我種的其實都是一日花,清晨開,傍晚謝,沒有一朵倖存到深夜,真正落實了所謂「當下」的生命意涵;就像一句我愛你,趕快說出來才有驚喜,放在心裡永遠只是冷凍的花苞,期待它開花不如乾脆恨它。

—-王定國

 

And once the storm is over you won't remember how you made it through, how you managed to survive. You won't even be sure, in fact, whether the storm is really over. But one thing is certain. When you come out of the storm you won't be the same person who walked in. That's what this storm's all about.

-Haruki Murakami 

 

當暴風雨過去,你不會記得自己是如何度過,你甚至不確定暴風雨是否真正結束,但你不再是當初走進暴風雨裡的那個人。這就是暴風雨的意義。——村上春樹

 

408AA258-80E6-40C4-AC1C-B7A7DE04F0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