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7409541

我的身邊,最不缺乏的,就是「書」了。
這個人生,所謂的「意義」,所言的「價值」,所稱的「富有」,是有個別性的。你眼中的,並非就跟他人一樣,這種道理很容易明瞭。之於我,已然富有,不枉一遭路。

儘管這麼多的殘缺不整,更不乏聲嘶力竭,卻又可以一次一次地因著自己所擁有的無形財富而脫困過關。在不完美中,締造出一條藝術氣息般的路。

書,一本接一本的翻看;又一本接一本的閲畢。其間有很快讀完的;也有不捨結束的。
好比讀著村上小說中的故事,我不會好奇的去翻頁末的結果,反倒故意放慢眼速,巴不得不要這麼快的進入結束。這樣的心情,很難言述的。

昨晚讀到《刺殺騎士團長》第2部即將結尾的一段我好喜歡的話。還將它分享在臉書某粉絲頁面。同時記錄這兒:

結果,秋川麻里惠的肖像畫沒有完成。
畫未完成反而好,她說。「畫未完成,好像我自己也永遠未完成,不是很美好嗎!」
「沒有人擁有已經完成的人生,所有的人永遠都是未完成的。」-村上春樹
-《刺殺騎士團長》第2部隱喻遷移篇

S__57409542

是的。我總是在不完整中遇見希望;也常在未盡之路中覓得他景。-Michelle

不要停滯,心帶喜悅,會有「之後」的風景在等待你.....

讀了一首詩:


席慕蓉-滄桑之後


滄桑之後 也許會有這樣的回顧

當你獨自行走在人生的中途

 

一切波濤都已被引進呆滯的河道

山林變易 星光逐漸熄滅

只留下完全黑暗的天空

而我也被變造成

與起始向你飛奔而來的那一個生命

全然不同

你流淚恍然於時日的遞減 恍然於

無論怎樣天真狂野的心

也終於會在韁繩之間裂成碎片

 

滄桑之後 也許會有這樣的回顧

請別再去追溯是誰先開始向命運屈服

我只求你 在那一刻裏靜靜站立

在黑暗中把我重新想起

 

想我曾經怎樣狂喜地向你飛奔而來

帶著我所有的盼望所有的依賴 還有那

生命中最早最早飽滿如小白馬般的快樂

還有那失落了的山巒與草原 那一夜

桐花初放 繁星滿天

S__57409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