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7974789

(感謝臉友sato 分享)

 

跑步時邊想著格友「虛擬實境」在回應中的話。心中很感謝他的認真,將我記錄於兩邊格子的鯨向海和河合隼雄的話聯結思考。

虛擬說:「如果把河合隼雄的話和鯨向海的話逗在一起,所有的膨脹都只是因為一帆風順,那麼是不是就等於 有一天......」

S__57974790

雖然我不知道虛擬實境的「有一天...」是什麼意思,但我不覺地卻是連想到「極限」。

「膨脹」如果不停止的話,是會爆破的吧。
「幸福」如果無盡的話,也令人不可思議。

事事物物都有其互依相連的作用。一旦交手並體驗過,就比較不容易對「得或失」看得那麼重,反而會在人生旅途上,珍惜並感恩沿路所遇與學。為自己的勇氣拍手並負責。

正如格友盈盈分享我的話語。她說:

「如何得到蛻變後的幸福感,有一天也許會感謝那不完美的人事物。因為,讓我們可以了解何謂真正值得把握的,不是嗎?」

S__57974791  

是的。不禁在想,我們要「知道」一件事很容易,但是,如果沒有透過感受的話,就很難進入深度的裡層了。

讀了一首鯨向海的詩「每天都在膨脹」。特別喜歡其中兩句:
醺醺的,不一定醉
蹦蹦的,不一定跳

每天都在膨脹/ 鯨向海

每天都在膨脹
好像一直等誰來收割

襯衫不紮,皮帶不扣
為硬撐的內褲
感到難過

生活在絕崖之上
逐漸變禿,肥大
下垂,失禁……

總是擔心哪裡有洞
鎮日在風裡
一種淫蕩的感覺

醺醺的,不一定醉
蹦蹦的,不一定跳

腳底卡著砂礫
忍了一千次
才哭出聲

壓抑我的
不是那些暗礁

天空的胸膛似乎
還用雲掩飾得好好的

以為有什麼,更
澎湃要來
其實一切都結束了

S__579747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