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8572815

最近的天氣,不是酷熱,而是悶熱。而且,北部這兒的雨下得有氣無力的,反而讓人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啊,天氣的變化莫測,有時連氣象預報都無能肯定呢,這真的是像極了人的情緒,無法全然地被掌控。心中總不時唸著「接受、面對、處理、放下」。它們幾乎皆可在許多狀況下派上用場。看似簡單的八個字,卻是人生逢遇種種悲傷或煎熬時的必服之良藥,更是門艱鉅的課程。

近些天,只偶爾翻閲詩集,就沒有多讀其他的書了。心中忽想,何不將自己曾在格友那兒留下的字跡回應,整理記錄在這兒。

S__58572816


處於大自然間,不但視野遼闊,心胸也放寬了。不再原地踏步,而是挪移向前。當下倍加珍惜後方知,人生中,許多的快樂,乃是心念、行動、加上熱情。-Michelle

人們往往因為怕失去,
就拼命想緊緊的握牢。
但是殊不知人生無常,
並非握住就永遠不離。

我們常説「放手」之必要。
不過我想,放手並非消極,乃來自一種瞭然。它不該是「消極的看破」,而應是「積極的看透」-Michelle

時間歲月
似無情,卻有情
乘載過去無盡的片段
有的成了後來的回憶
有的卻如失憶般不返

繼續往前 也屢屢地回眸
因著文字的記下
安放於心底角落
一抺淡然的微笑
自嘴角揚起-Michelle

人生的功課,不單單只是完成,
而是,你是用何種心態去看待。

人生過程的要素,其實很單純,好比生老病死。然而,啊,在種種的單純中,卻夾雜著複雜的情緒,以致於功課的難度倍增飆漲。
-Michelle

S__58572817

讀了一首楚影的詩。非常喜歡。
是的。正如詩中所言「..沒有人能夠完全告別傷痕 畢竟真正的憾恨 誰都無處容身」

而我想,即便很多事情已無法回頭,但是我深信,時間會帶領心境的調整,可以讓曾經以為的憾恨轉身成為另一種風景樣貌。

 

不被掌握的孤獨/ 楚影

有時候我無意中錯入
不被掌握的孤獨
有些並非我的雲翳卻讓我
無奈雨的散落
認識了相關的陌生
節裡懸疑姓名

每個淺顯的問答
都能擁有確切的結果嗎
假如沉默注定相配
太過猜測的詞彙
也不必勞心解釋
多少坦誠是怎樣的事

遙遠的自己彷佛傳聞
旁觀時間的殘忍
直至今日的鋪陳

後來我知道沒有人
能夠完全告別傷痕
畢竟真正的憾恨
誰都無處容身

S__58572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