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0940293

度過兩天濕冷的日子。雨的下法,讓我不得不放下晨跑的行動。滴咕難免,但仔細想想,生活不就是這樣嗎?當少了些什麼的時候,好像又有什麼在替代。

生命中,很多轉折的發展,往往出乎我們的意料。在人生的舞台上,重點也許不是你被賦予什麼的角色,而是,去用心感受於你的內心戲。

S__60940294  

記得很久以前的我,會很質疑人性,也常會不甘上蒼的不公平。為什麼善良的人反而被人欺?吃虧又怎麼可能佔便宜呢?
內心發出好多問號,好多的不解....

村上春樹在《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中的一小段話,很喜歡。以下:

「然而作決定不再去追究這個問題。看來無論多深入思考也不可能得到解答。他把那疑問放進附有(未解決)牌子的抽屜之一裡,留待後日再來檢討。」

對於人事物關係的質疑不解,或對於內心的困惑難安,有時候,真的不是靠著堅持不罷休就能明朗的。要放下很難,但告訴自己,至少暫時存檔,待他日再看,可能就不再那麼惶然失措。時間,無法為你做任何事。但它卻會帶著我們經歷。在諸多閱歷中,不知不覺地,眼光與心境也與往日略有不同了。

很慶幸自己因為長期的閲讀並書寫心情點滴,驚喜的發現,質疑和不甘,得以愈來愈淡。即便有,也不會駐留太久了。適時地抽離,是必要的。換句話說,我已懂得運用連結轉念的方式去戰勝低落的心情。

當你領會了「轉」的妙用後,就不容易再被「好或壞」「是或非」給牢牢綁住。心靈瞬間如添翅般自在飛舞。

S__60940295

捷運上讀了一首短詩:

雖然與但是/ 隱匿

雖然我是用電腦寫詩
但是每一首詩的完成
都是在遠離電腦的時刻

雖然我還活著
依靠咖啡因保持清醒
但是我最清醒的時刻
肯定是在夢中

雖然說富貴於我如浮雲
但是我更想說
浮雲於我如富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