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62472217

十二月過完,也意味著將迎接另一個新的一年開始。想想,生命過程的紛紛擾擾,也總是繞著「開始和結束」而循環不已。
不管你願不願意,都得屈服於「時間」。

記得很久以前,聽過一首挺有意思的歌。周杰倫在他作詞作曲的「彩虹」這首歌中,有這麼一段歌詞,直到現在還令我印象深刻。它是這樣說著:

「有沒有口罩一個給我,釋懷說了太多就成真不了,也許時間是一種解藥,也是我現在正服下的毒藥....」

S__62472218

一路走來,發現到,「釋懷」和「時間」的關係,本來就不是那麼清楚絶對。我個人覺得,所謂的釋懷,並非對過往所受全然無掛了。應該是說,它隨著我們願意向前繼續當時,便悄悄地融入在心態裡了。
本來感到時間這般難熬如毒藥侵身;後來卻又能感恩於時間不離不棄的同在,得以有現在的自己。

S__62472219

這幾天,讀了兩本書。分別是treentsai 的《與光相逢》和隱匿的詩集《永無止境的現在》。想將它們其中部分連結並分享。
以下:

時間軸 / treentsai

「就算吃了止痛藥,也需要一段時間才會不痛。」

我很喜歡時間軸這三個字,因為當它拉長了以後,當時覺得過不去的,最後也還是都過去了。會發現其實難過只占了解很少很少的部分。所以請你一定要記得,不需要在低潮的時候還假裝很堅強、很勇敢,而是應該去喜歡自己悲傷的模樣,慶幸自己還會流淚,因為長大以後,眼淚變得比笑還真、還單純的。

願最後我們都是誠實的面對自己。

S__62472220

時間之病/ 隱匿

平常的時候
我把每一天
都放在未來

行事曆排得滿滿的
花很多時間計算節省時間的辦法
把喜歡做的事
稱為工作

不知道為什麼
我以為自己可以到達
那麼遠的地方

生病的時候
我知道每一天
都是今天

我心平氣和
好像理解了自己
還留在此地的原因

滿足於很少的事物
食物的滋味
雨後升起的彩虹
窗口堆滿了雲朵

S__62472221

我們也許難以掌控生命的長度,以及其間諸多無常的發生,但是只要從中學習並記取教訓,就可以坦蕩少懼。展望未來是應該的;緬懷過往也許是種幸福;活在當下卻絶對是回饋時間的最佳途徑。
—Miche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