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一部韓劇《指定倖存者:60 日》

我是那種對於看韓劇有點挑的人。說真的,剛看到這部片名時,直覺自己會不喜歡,心想,可能是打殺攻謀之類的。咦,一看,那男主角好熟悉喔,哇,原來是「池珍熙」。曾經看過他的其他劇,很喜歡他。於是我告訴自己,管他劇情為何?碰到心目中喜愛的演員,看下去就對了。

目前已看到第八集。天啊,怎麼這麼精彩呢?太有內容和深度了。原本,現實生活中的我,對於「政治」有關的東西,挺排斥的。總是在想,那是個我們平凡小民很難理解的世界。

但透過這部韓劇的高潮不斷與逼真鋪陳演出,我簡直像上了一門不可思議的課程。

「池珍煕」,劇中名為「朴武振」,本來是化學系教授出身的環境部長,卻因恐怖爆炸事件,導致總統及多人死亡,以致於臨危受命成為了60天的「代理總統」。

極度不願的他,卻在不得不盡應盡責任的情況下,一關一關的在面對一件一件令人瞪大眼、張大嘴的匪夷所思。人性人心的黑暗角落,無所不在。本持著「誠實,就是我的政治選擇」的他,後來也因種種的發生,逐步調整了思考模式以及決定。

———

而我不禁在想,人生一路,本就不是這麼容易以自己想要的方式過日子的。即使我們不是從政者。很幸運地,沒有存在那麼錯縱複雜的環境,卻也會有屬於自己的艱困挑戰。無論是人際關係,還是意想不到的事件中,皆學習調整「執著」的濃度。

我們認為的險惡,有時候,在對進行險惡的人來說,仿佛是種理所當然,甚至還坦然言稱這是不得不的「現實」所使然。啊,經由一次又一次的歷經,終於學會釋懷。終究,每個人都必得為自己的行為徹底地負責,在未來的某個當下時分。

北部是一片晴朗炎熱,而南部的某些區域卻是雨勢不斷。同樣是夏天,卻有不同的架勢。平安最重要。也祝福路經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