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6721412

在《生日故事集》一書𥚃,有一篇名為「變」。當中的一小段我很有感覺。
以下中英文記錄:


奧莉薇講故事的方式是找一堵非常堅實的故事之牆,然後用一個詞在牆上敲出一塊裂縫,以便可能也可以透過那塊裂縫偷偷看看牆的另一邊。她的故事,所以,已經講到了;那個老故事上的裂縫本身就是個新故事。他們現在只要繼續講下去就行了。

Olivia’s way with stories was to take a great solid wall of a story and knock a chink in it with one word, making it possible and necessary to peer through the chink to the other side. Her story was itself the new one. They had only now to find it out by playing it out. 

S__56721413

為什麼很有感覺?如果你這樣問我的話。
我特別想說的是其中那「裂縫」兩個字。
透過「裂縫」所看到的東西,是帶點期待和神秘的。那「縫」也許非常細,但也就因為細之故,你必須更專注地凝望縫外的景觀,還有景中的人物。一動一靜,宛如上演著一齣動人的故事。甚至,搞不好自己也前往參與故事中的一角。啊,凡事緣份使然......

S__56721414

看了一篇文章,講到嚮往「安詳」的境界。
人嘛,有喜怒哀樂,這是非常正常的歷經。問題是,當喜完了、樂透了、哀盡了、怒過了,能否讓心安詳?否則,要怎麼往前?

筆者也談到「理解」一詞。
當我們希望他人理解的同時,有沒有捫心自問,我們又何曾理解他人?如果沒有的話,那麼,不被理解,也就是可以理解的事了。

台語好像有這麼一句話「人生海海」,我在想,可不可以多一句「人生山山」呢?深深淺淺又高高低低,既然得走要過,終究只能看透多一點,偶爾自嘲或幽默一番吧。

喜歡筆者的這一段:

幽默一點。要允許旁人開自己的玩笑,要懂得自嘲解嘲。有許多一時覺得急如星火的事情,事後想起來不無幽默。幽默了才能放鬆,放鬆了才可以從容,從容了才好選擇。不要把悲壯的姿勢弄得那麼廉價,不要唬了半天旁人沒成,最後嚇趴了自己。......"

S__56721415

讀了一首李進文的詩。
無論個性是怎樣的樣式,都是最真實獨特的自己。展現你的魅力吧!


我的個性就是這樣牡丹/

我的個性就是這樣牡丹
露珠們陪我出來曬一曬
心就懶洋洋、就香香
三月的微風早晨好多
好多夢歡聚
聚成一簇、一幢或一世
一世優雅
我的個性就是這樣
舌尖老是一牡丹一牡丹的
好話──皆大富大貴
人間下雨,恰巧人們下班
撐起一朵一朵的傘
在我眼中就像花一樣燦爛
煙火是我的質感
我的個性就是這樣牡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