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7827332  

昨日的悶熱度,我感覺到,是五月以來,最膨脹的一天了。心情很難不受到打擊啊。所幸這種打擊只要稍微作降溫的調整就會緩和了。我們都有同樣的面對,解招各不同吧。

話說這幾天,見到鯨向海(詩人,精神科醫生)在臉書上陸續出現「膨脹」的句子。也許因為我不擅理解,所以愈看愈有意思,甚至帶動心情上的放鬆。放鬆之餘,就放大膽去留言。我對鯨向海說:

呵呵呵,這幾天見到鯨向海的「膨脹」分享,就覺得很有意思,心情愉悅。雖然不太懂。

沒想到鯨向海的回答竟然這麼特別。讓我瞪大了眼。尢其「恍然明白」那四個字。
鯨向海回覆我說:

「哈,有一天就會恍然明白的。」

S__57827333  


以下摘錄幾則鯨向海「膨脹」的發文內容:

 

每天都在膨脹——
卡在靈魂與脂肪之間
你我都是不得已的胖子

啊啊,一陣此起彼落的尖唳
刀在咽喉
每天都在膨脹

生平沒什麼才華
大風大浪間渾然無事
每天都在膨脹

 

嗯,或許吧。很多事情或文字,當下可能造成不解或疑惑,但有時候,只能告訴自己,試著放下想急著求得「答案」的心情。反而有種輕鬆自在。然後,也許就可以體會鯨向海所說「有一天就會恍然明白的。」
—-Michelle

S__57827334  

夏天的熱,令人難熬,巴不得想大聲呼喚秋天快點到來。啊,人就是這樣,很難搞定。
親愛的你們,這樣的夏天,心中可有呼喚?


固然熱不堪言,但是午後的我,卻喜悅的到郵局拿到了友人送的好多本書。其中一本詩集名為《面具》。就將詩集中的一首「呼喚」記錄於此。不禁感受到,人與人;事或物之間,皆有其連結的深意。我這樣想著。

以下:

夢想呼喚陽光綻放
陽光呼喚繁花吐芳
繁花呼喚月光璀燦
月光呼喚眼神嚮往
眼神呼喚春天奔放
春天呼喚海洋蔚藍
海洋呼喚夢想交響

S__57827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