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60628999

持續在中秋涼爽的氛圍中,但雨紛飛。
人的心情,會隨著很多事情起落著。「天氣」也是其中之一吧,我這樣想著。

往往是「被動」到格友那兒看文交流的我,何其有幸,仍有幾位格友彷佛能體諒我的諸多狀況似的,偶爾依然主動的到我這兒來聆聽我的文字和分享。謝謝。

不過,我的個性是,見到格友的回應,必定會找時間點到回應的格友那兒,用心地看格友們的文字,然後留下自己的一點當下感受。我總相信,所有的用心,都不會白費。反而會因此受惠,甚至融合了自己的心情在其中。


以下記錄的幾段文字,是我到幾位格友那兒看文後留下的話語。

S__60629000

曾聽過這樣一句話;
「定義一樣東西,就意味著限制了它。」
—-奧斯卡 · 王爾德《格雷的畫像》

當我們對事事物物少些定義或主觀時,輕盈的心便常常臨到;當我們不被某些框架限制住時,視野便可寛且遠。

———

山在,水在,心在。
有了以前種種,得以讓現今種種更加完整。正如人生一路,切莫忘了初衷之情。

S__60629001

是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腳程和方向。

喜歡盈盈在新文中提到的佛系「態度」。讓我連想著人生一路所經的淬煉。

很多時候,我們都清楚,現實種種,很難改變,但是奇妙的是,心態一轉,面對那些難以改變的事物時,心情就會輕盈許多。

我想,旅行也是如此。
當中會有許多計劃之外的遇見和體會。
都是一種面對。姿態如何,風景便如何。

S__60629002

以兩首詩作為心情文字的最後:

看樹記/ eL

從葉子,我們知道
甚麼托著它們

枝與幹
內在聯結是何故?

根默默
偶爾看得見
多半在你我看不見的所在
是什麼在進行?

種子說的最多
一種神秘的信仰
不死就不生

 

遠足/ eL

落葉掉入了
湖心

漣漪好久

才在我心裡
癒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