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2106_5039921899461366_2626827370534051395_n.jpg
 
近些天的溫度直直上升,感覺就像是夏天將來前的暖身運動似的呢。
而這同時,疫情也升溫。確診數正以迅速且令人難以想像的擴散進行中。是的,我們從「清零」到與「病毒共存」這些名詞中不斷地面對和接受…..。
——-
回想起兩年多以前,當時的我,還到處逍遙自在地走、不受拘束的玩,那樣的歲月,怎麼彷佛難再重現了?念及此就覺得啊,挺懷念的。
不過,我卻打從心裡感到安慰的是,我的母親離世的時間,與疫情的開始,是錯開的。否則,實在無法想像為人女兒的我,會有多麼煎熬糾結。
原本,我一直很不捨母親臥病在床,無法言語,也沒能享受食物的的那段苦痛日子,真的非常讓我難過。為什麼她辛苦了一輩子,在最後,仍然要受盡折磨?如今我終於漸漸釋懷了。母親是有福份的,上帝給了她滿滿的恩典和祝福,她得以跳過了「疫情」這個劫難。
算算日子,母親離世也已兩年九個多月。人生,很公平,每個人只能活一回;也只會死一次。如果有傷感,試著與它和平相處,不要太過沈浸,也不需刻意跳過它。終於體會又體會,懷念或感恩的方式,就是好好的活在當下,充實自己,並珍惜那些個為生活中帶給我們的小小快樂!想以最近閱讀的一本書《萬物皆有裂縫》裡的片段作為心情文字的最後。也祝福路經閱文的你們。
以下片段分享:我們都是如此。有時耽溺於過去,有時又過度憧憬未來,游移在兩者之間,短短的距離囚禁著我們的人生。但偶爾有人在徘徊中停了下來,他被路邊的一小撮紫色的野花吸引。他蹲下來仔細看,才發現路旁的草坪遍布著這種紫色的小花,是酢漿草的花。他以前從來沒有注意到酢漿草原來也會開花。那些小花並不搶眼,但點綴著綠色的草地,遠遠看過去像點點的繁星。人群從他身後川流不息的經過,沒有一個人停下來,也沒有人關心他究竟在看什麼。只有陽光灑落在草坪上,幾隻斑鳩悠哉地漫步,風吹過,他忽然想起,幾乎又快要到夏天了。—《萬物皆有裂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