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6934427

晨間跑步時,耳邊傳來一陣「印尼的..印尼的...」這樣重複的聲音。當時以為是那個阿伯在叫他的外藉幫傭。直到我跑完要離開運動場,經過這位阿伯的身邊時,答案真正的揭曉。天啊,原來阿伯把我當成他認識的「印尼的」。啊,我懂了,我的長相也許有某程度與「印尼的」類似吧。

人生之路,所遇所見,偶爾總在不同的地方,相異的時分,難免被錯認,被誤解........
有的是可以輕易說清楚的,彼此破解而笑;有的則愈描愈黑耗時仍混沌的,充滿無奈。

喜歡《刺殺騎士團長》中,有這麼一段話:

人生之中有很多無法說明的事情,此外也有不少不該說明的事。如果特別去說明的話,或許有時是會失去其中最重要的東西。

S__56934428

真的是這樣。為了想說明事情來去,卻往往失去最重要的部分的被理解。

最怕別人問「最近如何?」的我,讀了一首有意思的詩「近況」。而我想,過得好與否,不是重點,而是你如何在好壞交替中親歷不退縮。

S__56934429

以下記錄這首詩:


郭哲佑/近況

近況不錯
還能在臉書上留言
不留下言外之意
近況平安
多半在夜裡入睡,清晨醒來
夢全部做完
近況佳,遠景皆收眼底
友人行動觸手可及
大頭貼美肌
感情限本人閱覽

近況像一個塗蠟的蘋果
美麗動人,需要削皮
像一張床
可以適時翻身
透露,或不透露赤裸的部分
近況像一杯水喝了一半
一再被服務生倒滿
像看見同一段話被不同的人引用:
「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蝨子
在我身體裡,是我的光
是一個生命意義
在於創造宇宙繼起
之生命……」

是面對你,身在此地
什麼都不必想
是像一個小孩單純
卻並不無知地說出:你好嗎?
好在哪裡?
好在自拍時,笑比哭容易
生活從來都有目標
好在每一天
都還有人願意這麼問我
成為我的近況

 S__56934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