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7065475

人生的過程,總是有一些「因為」,方醖釀成之後的「所以」。不管因為的是所見還是還是想法,它們常常帶來的是行動或不動。
有了點點滴滴「因為」的參與,心靈多了雲朵的飄移,雨水的滴落,以及陽光的點綴。

好比昨天,「因為」輕翻詩集與隨意閲讀之後,有了些微感受,「所以」多了行動,將之記錄與分享在格子這兒。以下𠥔集:

我知道在某些時候
痛苦也許是必須的
我知道
在某些脆弱的時候
更需要了解疼痛
像金屬也應明白
什麼程度的疲勞會使自己斷裂
—宋尚緯

不要去迴避苦難
他們和喜樂一樣值得被經驗
是他們讓人更懂得珍惜每一次
當下的幸運
--任明信

S__57065477

很多我知道的事
不期然地
在往後的某一刻
成了問號和驚嘆號
漸漸漸漸
我體會也學會反問自己
快樂難道
就真的快樂嗎?
苦澀當中
難道沒有一絲甜味嗎?
試著將問號驚嘆號融合吧
我這麼告訴自己
—Michelle


這個世界上到底真的有完全正確的事,完全不正確的事嗎?我們所活著的這個世界,會不會下雨,有百分之三十會下,或是百分之七十會下的降雨機率。真實可能也像那樣。有百分之三十的真實,有百分之七十的真實。—村上春樹


有太多曾經的「知道」,到了下一個場景時,卻成了「不確定」;有不少當時的「不確定」,到了很久以後忽然甦醒。我們在一連串的「原來如此」裡成熟豁達。-Michelle

S__570654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