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63037444

大家的心情圍繞在長長的春節年假而雀躍吧。傳統上,整理打掃好像是少不了的。所謂迎新,希望連心情都瞬間煥然一新。

依然習慣來部落格寫寫。有時候覺得也是一種毅力甚至挑戰。那彷彿是一種我仍能「在」熱愛的事物上有所動,不會因為任何外在的拘綁而「不再」進。閱讀亦然。

S__63037445

這兩天,取出一本友人送的書。哇,書名很有意思,名為《你,很好》。很容易讀,卻也是每個人生命中常有的領受。

想將這本《你,很好》前言中,作者艾爾文說的片段記錄分享這兒。他說:

    如果可以,我想寫一本可以支持自己,讓人願意對自己說「我很好」的書。在陷入沒有人會習慣的低谷時,仍然相信自己會好;在別人數落你時,有勇氣追求變好;在你的努力無法趕上別人的期待時、在生活只剩徬徨失措時,在即使需要一個人面對時,也不會感到害怕,會想起自己的好。

回想起來,我人生至分有三個大的轉折點、說來,好像都跟失去有關......,,,,,,,,,
發生的當下,我都像走進一片永遠散不去的迷霧裡,日子一久,連自己的模樣也快記不清楚。

成長不容易,日子過得很快,人生是一連串意外的偶然,我們曾經為什麼而堅持,為什麼而付出,時間都會幫你好好的保存著。願你也相信,很多的結果其實只是另一件事的過程,曾經討厭的過去,都會用另一種好來到眼前,它們正在靠近,也正在等你前進。

S__63037446


Michelle說:

我心裡想著,即使看起來幾乎一無所有時,當間一定還有著什麼的。人生這一路,不時地提醒自己,因為沒有完美,所以連「絶望」也不會有完美的,其中必定藏著類似光亮般的東西等著被發現。

喜歡傳道書中的這句話: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 成為美好」

給人有種莫名的鼓舞作用。
縱使挫敗連連,好運難遇,但是何不告訴自己:不是不來,「其時」未到。切莫過於怨埋或停滯不前。相信總有霧散之時。

S__63037447

人生這一路,我體悟很多。其中之一是,用「寛解」去替代「抱怨」。它反而會為心情帶來釋放。能釋放,便是一種美好。

以艾爾文的語錄作為心情文字的最後:

遇到壞事,試著學習跟它相處,而不是把抱怨當作情緖宣洩的唯一出口。人生中,美好的事情很少會自己靠過來,但是,它一直都在等你走過去。—-艾爾文

S__63037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