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2-23 (3)

隨著元宵節的過去,這個農曆春年節也真的過去了。不禁感慨,生命中的事事物物,總是來了又去,去了又來。由不得你捨不捨,放不放,除了面對還得接受。

人生一路走來,愈來愈覺得,「調適」是何等重要。是一門不停斷的學習課程啊。
「來去有時」,它是我近來深刻的體悟。

許多日子以來,母親在住院與出院中拉拔生存。所幸有親人的我們輪流陪件駐守。

醫院,它是一處充滿蕭瑟寒涼的風景。
走在長長的病房迥廊,感觸來時涙自流。
人生,確實有著太多不能迴避的苦與痛。

2019-02-23 (1)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在醫院的十二天中的最後三天,白天的護理師竟然是名男孩。
哇,他的親切與細心,驅走了不少陰霾。
能在自身的工作裝添熱忱,他是幸福的。
謝謝你也祝福你。雖然我們只是短遇,然而你的視病如親,傳遞出了無比的溫暖。

2019-02-23 (2)  

悲喜會有交替;來去亦有其時;無常自有帶領。很喜歡法國象徵主義詩人 韓波說:

「我無法給你回郵地址,因為我自己並不知道接下來我會被帶引到什麼地方,會走哪條路,會去哪裡,為什麼去,怎麼去!」

每一處風景都有不同的滋味感受。即使在蕭瑟中,彷彿也有奇妙的遇見和驚喜的。
願心靈種有一片翠綠,待累時得以歇腳。

以這首「剛剛」作為心情文字最後:

剛剛/ 札西拉姆

就在剛剛
已經把你喜歡了一遍
也沒有徵求你的同意
更不知道是深是淺

總之
你算是來過了
就像山風來過我的窗前
斜日染過我的裙邊
就像暮歸時迷路的灰雀
闖入我的竹簾
又匆匆
回到你的路線

但這不就是
我們ㄧ直以來擁有的全部麼
全部都是
一廂情願
剎那之間

2019-02-23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