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6

這一年多,媽媽來來回回家裡醫院的日子,在七月四號劃下了句點。人生一路,是有盡頭的。如同作家凌性傑的話:「時間的流動無始無終,但做一朵花,做一個人,總是要求個始終。」想到此,更覺「當下」佔著擧足輕重的地位,因為過程全都是由無數個「當下」所構成。

見著媽媽猶如熟睡的臉龐,啊,我安心了。這亦是我一直的心願。平靜安詳。
葉金川的話,在我耳邊響起:

「生命應該無痕,值得留下的都在心裡。
落紅不是無情物,
化作春泥更護花。」

2019-07-06 (1)  

且以思念替代哀傷;以祝福作為告別。
情願相信,人世間所有的分離,都是為了來日的重逢。—-Michelle

歲月,它並不蒼桑。蒼桑的是自己的心。
就讓我們將每一個日子視作禮物般看重。沒有一直的順遂,當然更無不去的哀痛。與其坐著煩憂,不如起身轉念。且看且行且珍惜。—-Michelle

2019-07-06 (2)  

讀了一首徐佩芬的詩:

下輩子/ 徐佩芬

下輩子
我要變成一枚
印錯的字
錯降在一首
完美的情詩𥚃
讓你微微詫異
讓你認真思考
我存在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