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晨(約五點多),感覺天氣與以往不同。斷斷續續的閃電和隱約而至的雷聲。然而,雨就是下不來。我仍前往運動場,但告訴自己,還是帶把傘以防萬一吧。

說到運動場,其實它從八月十九日開始封場至九月三十日。這是多年來不曾有過的事情。幾乎一個半月的時間,大家無法入內做各種活動。可以想像那種失落感。

記得八月十九日,我見到公告字句的瞬間,當然被失望佔滿,心想,怎麼辦呢?
有哪裡可以替代它呢?畢竟,清晨的跑步已成一天之始的動力啊。

抬頭一望,灰色的天空彷佛咉照自己當時的心情。所幸,「轉念」功力不弱的我,很快的有了「替代」方案。場內不行,場外可行。於是我的腳步不遲疑地往運動場的周邊,慢跑行進...。人生一路,會碰到很多外在的現實,不是我們可左右的,但是我們可以選擇的是「如何面對」。我告訴自己:「心態」如何,「自在」便如何!

就看好的一面吧!「修繥施工」也是為了讓人們有個更安全舒適的景觀場地可用,不是嗎?這樣想來,反而要心存感恩呢。

以短詩作為心情文字的最後:

Find my hand
In the darkness
and if we
cannot find
the light
we
will always
make our own.

—Tyler Knott Gregson

在黑暗中
我找尋我的手
如果我們
覓不得
燈火,
我們總會
自己創造
光明。

——-㤗勒 諾特 葛瑞格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