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人,說起來,應該屬於「細水長流」的那類型吧。跑步如此,閲讀如此,看劇也是這樣。

這部非常動人的韓劇《天上花園》已被我一天一點的看完了。美好的事物,也終有結束之刻。然而我知道,生命中,種種累積下來的感動或領受,會為心靈増色。也將成為你遇逢低潮或脆弱時的守護陪伴。

這篇心情文字,想將某集劇情中的情境分享於此。

一位長者,名字是「富植」,有一天,正修剪著枝葉時,正巧女子「珠紅」路經。

當時的她正面臨現實種種的逼迫,內心有著說不出的痛苦和掙扎。但是人要活下去的話,就不得不在諸多不堪中走出一條路,才不致被擊潰。選擇如何繼續面對,然後才能迎接另一種新的可能。

「珠紅」不解富植為何將清新的樹枝剪去?忍不住地將內心的困惑問投向富植。

而「富植」接下來對「珠紅」說的話霎時敲醒了小虹。看著影片中的景,聽著富植從大自然而來的體悟,我,真的深深被感動。以下是我看的當時手抄記錄下的話:

長者對女子說:

讓樹長出很多果實的方法
就是剪掉沒用的樹枝
人生在世也是一樣的道理
當下覺得失去的話
就會死掉
感覺似乎一切都要完蛋了
就緊緊地抓著不放

要想掌握真正重要的事物
就得先把手上的東西放下
該丟就丟
該放下就放下啊
原以為真的很重要的事
日後才發現
其實大多是無用的旁枝

儘管不如己意的事太多太密,但持著不畏縮的心情去看待的話,會有像「意志」般的東西產生。人生,是個過程,沒有勝負。好好的為過程不同的景多添些色彩。
-Michelle

套句在這本《一個人的修養,看失意時的善良》書末的話: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愛為一二。
正是這些一二,撐著我們熬過那八九。
時有傷心,時有失落,可次日清晨,便又有了洗把臉重新上路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