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米塔」颱風,可不是輕描淡寫喔。中午過後,漸漸的感受到它的威力。
也因著威力不可小覷,許多縣市都放了一天颱風假。

雖然無法晨跑,所幸咖啡店白天仍營業,有種沒有落空的喜悅感。一旦將上蒼的一切安排都當做是不同的體驗和禮物,就會有感念之心。

抬頭往窗外望去,朦朦的一片景,挺美。
想著村上春樹書中的話:

“I think it’s pretty cool that scene inside you.”-《Killing Commendatore》

能在自己心中擁有一個這樣的風景,是很美好的事噢。—村上春樹

我靜靜地想著:

在沒有陽光的日子𥚃
雨天,或許也可以是
另一種的抒情

而在紅塵滾滾的世界裡
簡單,或許才是
最美的真情回歸

把握並珍惜,就是一種「完美」!
即使,我們對整個大環境,或周遭的人事物,有諸多不解,甚至不滿,但繼而又想,自己能做什麼?後來愈來愈了解,唯有回歸到自己的生活和內心,好好的過日子,走屬於自己的路,看喜歡的風景,才不辜負生命這一程。

讀了一首詩。

註定/ 俞心樵

人註定要遠去
自從那些大人物遠去之後
我看什麼都順眼了

人註定要愛
要是皇帝的女兒不再愛我
那我就放心了

孤島,被註定在每個人身上
一次次,我在你身上打撈
這意味著沉向大海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無底洞,被註定在萬物的饑餓中
每天我都給石頭送飯
每天它們都吃個精光

漏,被註定在高高的法網上
整個人間更是無處不漏
一次次,從你身上,漏出了滿樹的星星和綠意

這就註定了,我這一生都忙不過來
從你身上湧出那麼多星星和那麼多綠意
而春天的所有寶貝都要求著我的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