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在談地震的感覺。
這次的地震,是清晨五點多。當時的我正好在運動場跑步中。忽然䁏包裡的手機攜著緊張的氣息震動著。我好奇的掏了出來一看,哇,原來是地震!

一定很多人在睡夢中被這地震㬨起床了。而我卻因為跑步的「動」,碰上地震的「動」,竟然毫無感覺有地震呢。想到這裡,就覺得自己挺幸運的,少嚇了一次。

八月八日的今天,在颱風還未強大前,地震不落人後般的,先警告我們似的:小心防範,不要掉以輕心,注意在外的安全。

節日,可以歡慶,也可以是懷念。它們沒有背道,是相連的。有些時候,在別人眼中「矛盾」的地方,對當事者而言,也許是一種「平衡」也不一定。

說到懷念,我想每個人的生命故事中,總是會有一些人事物繚繞在心頭,難以忘懷。但試問,那些人或事,如果是心靈和情感上的陪伴,當然無須遺忘。即使當中有傷心,那也是一種印在生命裡的刻度,我情願相信,都是上蒼賦予美好的禮物。

我的部落格,我的文字心情,它們不僅僅是字字句句,很多都是我的體會與感受。
感到驕傲的是,可以做個用心生活,並且不忘初心,將點點滴滴化為文字的自己。

讀了一首詩,將它作為文字心情的最後:

別對我說加油好嗎 / 寒鴉

別說加油好嗎
我喝不下過濃的心靈雞湯
那些太過樂觀的故事
都像是夏季直刺入眼的陽光
暈眩地令人失去方向

我還沒找到羅盤
還沒囤積足以遠行的希望
還沒找齊一群不會迷惘的水手
也還沒決定哪座島就是想去的遠方

別催促我起錨出海
一艘疲倦的船還需要港
別說你的航道能避開所有風浪
彷彿你從未迷航
你難道不明白
並不是把油加滿
就能抵達想去的地方

別對我說加油好嗎
也並非放棄治療
只是當生活忽然爆胎的時候
別急著推我向前
能否緩下腳步
拔出那深深刺進心底的刺
溫柔包紮裂開的傷口
說:
「我會陪你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